计划财务部

 本站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新闻报道 | 通知公告 | 收费公示 | 政策法规 | 业务流程 | 资料下载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编制2020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
2019-11-12 08:51  

各学院(部、中心),各部门:

为科学编制学院2020年度财务预算,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预算管理有关规定,现就2020年预算编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立足学院事业发展,整合校内外资源,积极筹措办学经费;紧紧围绕学院建设发展规划、年度工作计划和学院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,科学筹划,聚焦重点;倡导节俭办学,不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,保障并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。

二、预算编制原则

(一)科学预测,实事求是。各预算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,充分挖掘增收潜力,科学预测2020年收入。

(二)集中财力,保障重点。2020年预算安排在保证人员支出、公用经费及经常性项目的前提下,集中财力,重点保证改善办学条件的经费投入,保障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办学空间的改善提升;重点支持学院硕士点建设、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,为学院内涵发展、质量提升提供经费保障。

(三)勤俭节约,注重绩效。努力增收节支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,建设节约型校园。

三、预算编制方法

各学院(部、中心),各部门根据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安排,统筹考虑工作需要和学院财力情况,科学编制预算。预算编制主要采用零基预算法,并综合运用基数法、因素分析法、定额法等方法。

四、预算编报内容

(一)收入预算

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、教育事业收入、科研事业收入、经营收入、捐赠收入和其他收入。

1.财政拨款

包括省一流学科建设经费、省属事业编制人员养老及医疗补助、国家(省)奖助学金及其他专项经费,相关预算由组织人事部、教务部、科技部、学工部等部门根据校本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编制。

2.教育事业收入

包括全日制本科生学费、住宿费。教务部报送在校生情况,学工部提供2020年招生计划数,计划财务部测算相关收入。

3.科研事业收入

包括横向科研收入和非同级财政部门拨付的纵向科研收入。根据学院2020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及相关任务分解,各学院(部)、科技部负责编制相关预算。

4.经营收入

包括成教办班收入,学院房屋、场地等租赁收入,学院举办产业实体的投资收益,学院各类培训收入,由相关单位编制预算。

5.捐赠收入

学院接受的来自其他部门、单位、组织或者个人无偿给予的货币性资产、非货币性资产,由社会合作部负责编制预算。

6.其他收入

  包括利息收入、其他零星杂项收入,由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计划财务部测算确定。

(二)支出预算

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、公用经费、建设与发展经费、经营支出。

1.人员经费

(1)教职工(省直事业编、诸暨事业编、合同制人员)基本工资、绩效工资等工资性支出;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社会保障经费;临时用工和外聘人员等其他人员支出。经费预算由组织人事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编制,按照具体项目进行明细核算,并考虑2020年增人因素。

(2)学生相关的国家(省)奖助学金、学院奖学金、勤工助学酬金、贫困生经费、学生活动经费和学生社区管理经费等,由学工部负责编制预算。

2.公用经费

学院开展教学、教辅、学生、行政、科研和后勤活动等发生的经费支出,由各单位负责编制经费预算。

3.建设与发展经费

包括教学建设、实验室建设、校园信息化建设等专项经费;高层次人才引进、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、学科提升、实践教学平台建设、文化校园建设等应用型高校建设经费。上述经费预算应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,根据实际需要和学院财力情况,按照轻重缓急优先顺序,经专家论证可行后确定,由相关职能部门编制预算。

4.经营支出

包括学院成人教育、房屋租赁、培训办班以及学院举办产业实体等相关成本支出,根据年度创收目标任务,相关职能部门合理拟定支出预算。

五、预算编制要求

1.高度重视,加强领导。年度经费预算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全局,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,加强领导、精心组织,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,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各项工作,确保预算编制任务高质量顺利完成。

2.统筹协调,相互配合。建设与发展经费的预算编制过程中,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,要会商,要与项目预算有关单位进行科学分析、充分论证,认真评价项目的必要性、可行性和效益性,相互配合做好预算编制工作。

3.依据充分,数据准确。各预算单位应根据学院事业发展及本单位年度工作需要,科学合理编制预算,测算依据要充分,各项数据要做到完整、准确、可靠,确保预算的真实性和完整性。

4.强化预算管理。严格按照预算计划依法依规使用经费,增强预算执行的约束力,维护预算编制的严肃性,指标一经下达,不得擅自变更预算和超预算、无预算安排支出。

六、报送时间

请各学院(部、中心)、各部门及时做好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,并于12月2日前报计划财务部,纸质、电子稿各报送一份,纸质表经填报人、负责人签字,分管院领导审核签字后并加盖单位公章,送至行政楼207室,电子稿发送到791180159@qq.com。

联系人:方玉芝    电话:87760228(9200228)

附件: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0年度经费预算表

           计划财务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9年11月11日

 

 

附件【附件: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0年度经费预算表.xls已下载
关闭窗口
· 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...
· 关于2022年度学院财务决算工作...
· 关于确认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专...
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编制2...
· 计划财务部关于办理老生缴费等...
· 关于确认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...
· 关于2021年度学院财务决算工作...
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编制2...

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: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
联系地址: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:0575-87760228邮编:3118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