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划财务部

 本站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新闻报道 | 通知公告 | 收费公示 | 政策法规 | 业务流程 | 资料下载 
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编制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
2020-11-11 16:24  

 

各学院中心),各部门

为科学编制学院2021年度财务预算,根据上级精神和学院相关规定,现就预算编制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坚持新发展理念,积极筹措资金,努力拓展增收新途径。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,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,优化预算支出结构,聚焦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支出;加强资金统筹使用,提高预算精准度和资金使用效益;加强债务管理,有效防范资金风险,保障并促进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。

二、预算编制原则

(一)全面稳妥,积极增收。收入预算编制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充分挖掘增收潜力,科学测算、稳妥编制。在考虑新的增长点带来收入增量的同时,充分估计实现收入的不确定性。

(二)经费统筹,保障重点。加大资金统筹力度,优先保障人员经费、运行经费,全力支持学院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工作,促进资金优化配置和有效运行。

(三)勤俭节约,注重绩效。各预算单位要牢固树立“过紧日子、苦日子”的思想,坚持勤俭办学,严控一般性支出,努力降低运行成本。同时按照“花钱必问效,无效必问责的原则,将预算项目安排与预算执行进度、财务决算相结合,逐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制,提高资金使用效率。

三、预算编制方法

根据学院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2021年度工作安排,各预算单位统筹考虑实际需求和学院财力情况,科学编制预算。预算编制主要采用零基预算法,并综合运用基数法、因素分析法、定额法等方法,

四、预算编报内容

(一)收入预算

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、教育事业收入、科研事业收入、经营收入、捐赠收入和其他收入。

1.财政拨款

包括省直事业编制人员养老及医疗补助、国家(省)奖助学金及其他专项经费,相关预算由组织人事部、教务部、科研管理部、学工部及相关部门根据校本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编制。

2.教育事业收入

包括全日制本科生学费、住宿费。教务部报送在校生情况,学工部提供2021年招生计划数,计划财务部测算相关收入。

3.科研事业收入

包括横向科研收入和非同级财政部门拨付的纵向科研收入。根据学院2021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及相关任务分解,各学院(部)、科研管理部负责编制相关预算。

4.经营收入

包括成教学生学费、住宿费收入,学院房屋、场地等租赁收入,学院举办产业实体的投资收益,学院各类培训收入,由相关职能部门编制预算。

5.捐赠收入

学院接受的来自其他部门、单位、组织或者个人无偿给予的货币性资产、非货币性资产,由社会合作部归口编制预算。

6.其他收入

包括利息收入、其他零星杂项收入,由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计划财务部测算确定。

(二)支出预算

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、日常运行经费、建设与发展经费、经营支出。

1.人员经费

包括教职工的基本工资、绩效工资等工资性支出;养老保险、失业保险、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社会保障经费;临时用工和外聘人员等其他人员支出。相关预算由组织人事部及相关预算单位负责编制,按照具体项目进行明细核算,并考虑2021年增人因素。

2.日常运行经费

学院为保证教学、教辅、学生、行政、科研和后勤等日常运行的经费支出,由各单位负责编制经费预算。

3.建设与发展经费

包括校园基本建设经费;教学建设、实验室建设、校园信息化建设等专项经费;高层次人才引进、创业型师资队伍建设、学科提升、实践教学平台建设、文化校园建设等应用型高校建设经费。上述经费预算应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,结合实际并根据学院财力情况,按照轻重缓急优先顺序,先确定项目,后落实预算,由职能部门归口编报预算。

4.经营支出

包括学院成人教育、房屋租赁、培训办班等项目的成本支出,相关职能部门可参照往年创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,合理拟定支出预算。

五、预算编制要求

(一)高度重视,加强领导。各预算单位是本单位预算编制、执行和绩效评价的主体,要高度重视2021年的预算编制工作,加强领导,精心组织,将预算编制与学院发展目标紧密结合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同时,按照财权与事权相统一的原则,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,根据相关政策和要求,认真测算并统筹编制预算,强化预算约束,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和学院事业发展。

(二)预算民主,论证充分。各预算单位应从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,在充分调查分析的基础上确定申请预算的项目及经费额度。预算编制要广泛听取意见,要据实科学申报。对重大项目安排、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等要经过严格论证。

(三)统筹协调,相互配合。建设与发展经费的预算编制过程中归口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,要会商、制订工作计划,要与项目预算单位进行科学分析、充分讨论,在此基础上相互配合做好预算编制工作。

(四)完整编制,及时报送。各预算单位需选定专人负责预算申报,按照学院统一的预算编制格式和规范的编制方法,在相关表格中体现数据测算的路径和依据。各项数据要做到完整、准确、可靠,确保预算的真实性和完整性。

六、填报要求及报送时间

2021年度经费预算实行网上申报,通过学院数据决策系统(http://10.10.29.11:8080/webroot/decision)进入“数据中心-计划财务部-预算申报”进行填报(登录名为工号,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7位的前6位)。请各学院(部、中心)、各部门于12月1日17:30前完成系统填报并提交,纸质资料(需经填报人、负责人签字,分管院领导审核签字后并加盖单位公章)交至行政楼207室。请各单位严格按时间节点填报预算,逾期不再受理。

联系人:方玉芝    电话:87760228(9200228)


附件:

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年度经费预算表(附表1-8)

计划财务部

2020年11月9日

附件【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1年经费预算表(附表1-8)20201106.xls已下载
关闭窗口
· 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...
· 关于2022年度学院财务决算工作...
· 关于确认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专...
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编制2...
· 计划财务部关于办理老生缴费等...
· 关于确认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...
· 关于2021年度学院财务决算工作...
·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编制2...

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计划财务部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: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
联系地址:浙江省诸暨市浦阳路77号 电话:0575-87760228邮编:311800